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聚焦德隆主案审理 > 正文
 

约20名律师组团辩护德隆主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2: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牟敦国 叶展

  今日上午9时起,德隆主案将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理。德隆系核心人物唐万新及其机构德隆国际、新疆德隆等,将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等罪名而走上被告席。

  《上海证券报》获知,今日法庭将主要进行事实、证据的列证和法庭调查,真正的控辩双方交锋将从20日开始,届时,以陶武平为首、约20名律师组成的律师团,将与武汉市检察院就德隆主案展开辩论。

  德隆主案被称为建国以来最大的金融证券案件,备受金融证券界、司法界和新闻界的关注。该案是在去年12月14日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起诉书后开始立案的。

  检方在起诉书中指控,被告单位上海友联及被告人唐万新、杨利、李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告单位德隆国际、新疆德隆及被告人唐万新、王恩奎、董公元、洪强、张龙涉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被告人杨利涉嫌挪用资金罪。

  目前,法律界对于德隆主案争议颇多。尤其是对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些业界人士认为依据目前法律难以界定。业界人士预计,在法庭上,此问题将成为控辩双方争论的焦点。

  就在开庭前数日,唐万里抵达武汉,同时抵达的还有多名原德隆高管人员,阵容之庞大齐整前所未有。友联执委李强等被告的多名家属也悉数到场,并将旁听今日开始的庭审。

  由于本案案情复杂、牵涉重大,庭审预计将持续三天时间,而武汉当地有关部门则对媒体采取了回避态度。包括《上海证券报》、

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十多家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媒体,均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告知拒绝采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