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日股遭遇活力门丑闻 > 正文
 

日股市值三天缩水近40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7:26 扬子晚报

  本周短短三个交易日内,日本股市连续暴跌,股票市值更是大幅缩水近4000亿美元,缩水额已超过中国股市总市值。

  由于受到网络科技公司活力门操纵股价丑闻和美国科技股大幅下跌的双重打压,日本股市连日来大幅下跌;日经指数继昨日跌破16000点关口之后,今日继续暴跌近3%。

  而初步数据显示,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内,日本东京股市的市值损失规模超过45万亿日元;目前日本股市的总市值大约是499万亿日元,而上周收盘时大约为544万亿日元。

  比股指暴跌更令人担忧的是,日本股市市值大幅缩水近4000亿美元,甚至超过了中国股市的总市值。截止到本周二,中国股市的总市值约为3290亿美元。

  另据最新报道,由于市场交易量已经超过东证所电脑系统承受力,日本股市周三(1月18日)已经提前二十分钟收盘;日经指数最终下跌2.94%,报收于15341.18点。

  这将是近三个月以来,东证所第二次暂停交易。在去年11月1日,由于交易所电脑系统出现故障,东证所曾暂停过一次交易。这也导致投资者对东证所交易系统的稳定性产生了质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