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第18批股改公司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6: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昨日,24家上市公司公告进入股改程序。其中,沪市15家,深市9家。沪市公布方案的公司平均对价为10送2.89股,较前几批有所增长;而深市公布方案公司的平均对价为10送2.73股,较上一批有所降低。此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尽快完成重点企业的股改,“年内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

  沪市对价水平略有提高

  沪市15家公司分别是宇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ST多佳、华资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全柴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亿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大恒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裕丰实业、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湖南海利(资讯 行情 论坛)、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东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和合肥三洋(资讯 行情 论坛)。其中,海螺水泥、马钢股份均为含H股公司。

  沪市公司仍以国有控股企业为主。15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9家,其中央属企业1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8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4家;市值方面,市值超过80亿的有马钢股份、海螺水泥,超过40亿的有百联股份、用友软件、广电信息;15家公司中,海螺水泥、百联股份、广电信息、马钢股份为上证180指数公司,马钢股份同时为上证50指数公司;业绩方面,15家公司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40元的公司有4家,超过或接近0.2元的公司为3家。

  沪市公司初步对价水平略有提高。公告方案的公司对价水平最高为每10股送4.5股,最低为每10股送2.2股,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89股,与前几批公司对价水平相比略有提高。

  中航旗下三公司同批股改

  深市9家公司是飞亚达(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南光(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旭飞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皖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罗牛山(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铜(资讯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和吉林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飞亚达为含B股公司。9家公司中,对价水平最高的为每10股获3股,最低的对价水平为每10股获2.36股,平均对价达到每10股送2.73股。

  深市9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5家,占55.6%。9家公司总市值为148亿元,占深市总市值的1.5%。深市9家公司中,中航集团下属中航实业为深天马、深南光、飞亚达三家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由于中航实业为香港H股上市公司,三公司股改方案需先由其股东大会审议,因此,这三家公司相关股东会议的召开日程安排——股权登记日、现场表决以及网络投票日期须待中航实业股东大会日程确定后再行确定并公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