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业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5:16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摩根士丹利中国区CEO朱强森欲跳槽

  新年伊始,摩根士丹利便将在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亚洲最有前途的市场失去两名最高级管理人员。在1月9日发放2005年奖金后,米希尔·多希和朱强森几乎于同一时间递上了辞呈。多希在摩根士丹利工作了22年,在过去10年里,他是摩根士丹利旗下印度证券合资公司的CEO;朱强森在摩根士丹利工作了11年,辞职前是摩根士丹利中国区CEO。

  据透露,43岁的朱强森准备以合伙人的身份加盟总部位于波士顿的贝恩资本公司。贝恩资本总资产超过250亿美元,公司正在为亚洲并购活动单独设立基金。

  2005年券商经纪业务国泰君安夺第一

  最新统计显示,2005年深沪两市

股票、基金和权证的总成交金额为34201亿元,比2004年减少20.06%,证券交易的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出现下滑。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证券经纪业务份额有向优质券商集中的趋势。2005年股票、基金和权证交易总金额排名前10位的券商依次为国泰君安、银河证券、申银万国、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和中信证券。数据显示,他们的股票、基金和权证交易金额共25492亿元,较2004年减少16.26%,下降幅度低于业内平均水平,而这10家券商的市场份额在行业低迷时得到扩张,其占有率由从2004年的35.58%提升到2005年的37.27%。

  63家股评机构签约自律

  继证券业协会发布13条铁律严堵股市“黑嘴”后,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在京举行《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自律公约》签约仪式,63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负责人在《公约》上签字,承诺规范开展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对证券投资咨询行业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按照“业务专业化、人员职业化、运作商业化、技术现代化和管理规范化”的要求不断提高咨询服务水平;第二,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管理暂行规定》;第三,证券投资咨询行业必须守住道德底线,合力打击危害行业利益的行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