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郝晓辉:机会在于业绩加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00 中国证券报

郝晓辉:机会在于业绩加股改

  新时代证券 郝晓辉

  近期,股改自然除权后强势填权已经成为上证综指强势突破年线后的最大亮点。尽管大盘出现调整,我们仍然认为较好的机会在于业绩+股改因素。

  一方面,2005年以来,A股整体业绩增速开始冲高回落,上市公司多数呈现增收不增
利的情况。因此,能够维持业绩稳定增长或者能保持高成长性的公司将成为机构2006年的首选。另一方面,完成股改将令部分绩优股自然除权,这也给长线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建仓机会。因此,我们认为,2006年上半年特别是1季度,股改仍将是两市行情的主要动力。

  短期内资金面的多头氛围将有所降温,两市需要进行震荡整固,对于那些近来涨幅明显偏高的品种投资者可以获利出局,但是,建议继续关注估值水平偏低、而且可以享受股改大餐的优质上市公司。以2005年年报的业绩因素为代表,结合当前G股的平均估值水平,我们认为优质上市公司股改后动态市盈率15倍是一个稳健的选择,当然成长性高的上市公司可以给予较高的估值。复星医药(600196)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桂林南药正式获得WHO认证,不仅可以为复星医药2006年带来近5000万元的年收益,而且有利于公司旗下更多的子公司加速认证,从而彻底打开复星医药的国际化道路。

  预计该公司2005、2006、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0.39、0.59元,如果考虑10送3的平均对价预期,自然除权后,该股2006年和2007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0、7倍。半年线附近时可积极参与。

  东安动力(600178)国内最大的微型车

发动机生产基地。在近期微型车已经越来越受到政策扶持的大背景下,如果再考虑到在共同的控股股东中航科工有可能进行包括东安动力与哈飞股份之间的收购重组的因素影响,以往业绩尚可的东安动力将迎来新的增长动力。

  大股东高达70%的控股比例可以为股改方案的对价提供较大的空间。预计该公司2005、2006、2007年每股收益为0.15、0.20、0.28元左右,如果考虑10送3的平均对价因素,该股2006年和2007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6、11倍。4元附近可以阶段性参与。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