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严介和要给ST纵横送金蛋 优质资产带来巨额利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3: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太平洋将把在江苏、山东的玻璃资产及苏辰公司置入上市公司,由此每年将为上市公司带来巨额利润

  去年底的最后一天,地方政府补贴的1300万元打入ST纵横账户。至此,ST纵横将正式进入"太平洋时代"。

  地方政府给ST纵横的1300万元补贴,是在去年底最后一天打入公司账户的。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介和表示:"1300万元是地方政府第一次补贴ST纵横,也是最后一次尽出资人的义务。补贴资金到位后,ST纵横各方的经济责任已基本厘清。

  另外,搁置已久的ST纵横股权过户问题在今年上半年将得到解决,这是太平洋重振ST纵横的前提条件。"

  2003年11月4日,江苏省技术进出口公司与太平洋下属的江苏中山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虽然证监会早在2004年6月审核通过了此次股权收购。目前,国资部门正在办理审批手续,今年上半年得到批复。

  对于重组计划,严介和称,"清淤"和"输血"是当务之急。首先,要将3个亏损大户清理出去,这是"清淤"。他说,ST纵横在上海、南京和深圳的3家控股子公司,多年来非但没有为公司创造利润,反而成为公司的沉重负担。这3家公司将被置换到太平洋,通过民企灵活机制进行彻底的改造。

  分析人士指出,清理3家亏损大户,意味着ST纵横将轻装上阵。ST纵横董事会的分析报告也认为,作为公司主业的机床毛利已较过去有了大幅提升,数控铣和加工中心还是同行业中产销量第一和第二的产品。公司整体经营困难,主要是因为投资企业大多亏损和财务费用居高不下所致。

  对于"输血",严介和称,太平洋将把在江苏和山东的玻璃资产置入上市公司,由此每年会为上市公司带来近千万元的净利润。而苏辰公司(原名"江苏东辰公路工程总公司")则是严介和带给ST纵横的真正"金蛋"。

  不久前,苏辰公司签下了几个基础设施大单,按照太平洋基础设施项目平均35%的毛利率,仅上述项目就可为ST纵横带来巨额利润。

  对此,严介和表示,2006年是太平洋提高已购国企资产质量的第一个年头,而ST纵横是太平洋收购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它已经成为了太平洋的"面子工程",其潜台词不言而喻。

    上海

证券报 记者 陈建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