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袁忠伟:策略之异 热点之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8:35 中国证券报

袁忠伟:策略之异热点之变

  民族证券 袁忠伟

  在12月6日开始的本轮上涨行情中,A股平均涨幅已达15.3%,部分权重股和绩优价值股的涨幅在20%左右。在利润诱惑之下,引导市场的主流机构开始选择落袋为安策略,后期介入机构则加紧运作节奏,机构策略之异导致市场热点之变。

  上周日均成交金额在218亿左右,阶段上涨已充分调动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上证综指全周上涨1%,个股平均上涨3.94%,涨平跌家数比为1068:94:189,涨幅在5%以上的股票有369只,跌幅在5%以上的股票有14只。与市场多数股票进入快速上涨阶段相比,主流机构控制的权重指标股却率先回落,上证50指数下跌0.69%就是最好的说明。沪深280权重指标股在连续六周跑赢市场后开始落后市场涨幅,部分机构对50ETF和证券投资基金的阶段赎回,必然令其他机构采取谨慎操作策略。

  上周冶金业以6.01%居行业涨幅之首,中铝并购整合带来投资机会;贸易行业平均上涨5.27%,绩平股补涨成为共性;仪表器件和电子信息网络类

股票平均涨幅在5%左右,板块与个股涨跌弹性大的特点开始充分显现,但行业市盈率过高提醒投资者提防调整风险;煤炭石油板块平均上涨4.45%,在注重价值投资的同时,投资者也必须注意波段波动风险。

  在绩优价值股率先走强、累计涨幅较大的背景下,上周部分短线资金以绩平股为突破对象,每股收益0.3元以下的个股平均上涨4.3%,但该类股票的换手率却小于绩优股的换手率,这提醒投资者注意快进快出。预计随着年报的陆续公布,绩优价值群体将再聚市场投资力量。

  中小企业板平均上涨2.62%,由于整体估值偏高及面临率先再融资,板块整体偏弱已持续六周,但投资者必须关注个股成长性和合理估值,采取逢低介入的原则进行波段获利。

  G股平均上涨3.82%,复牌股大涨和老G股下跌提醒投资者注意G股的合理估值,“珍惜股改机会、挖掘潜力个股”依然是2006年上半年的投资亮点。

  含H股板块平均上涨1.59%,G

鞍钢、G中海、G中兴的A股价格均低于H股价格,但它们不再上涨,这提醒投资者不能盲目以国际估值水平对比。当然,对中国石化、马钢股份、兖州煤业等A/H比率较小的股改含权股仍可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