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市的魅力在显现 三大重要信息影响本周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2: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市的魅力在显现三大重要信息影响本周股市

  本周股评家最看好的个股

    上海证券报 益邦投资 潘敏立

  近日股市内外一些重要的信息,对本周股指和热点运行将可能产生较大的影响,不妨关注。

  首份2005年业绩快报出炉

  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8)成为2005年业绩的第一份快报,公司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11亿元,同比增长39.26%;实现净利润9744万元,同比增长40.33%;每股收益0.56元,净资产收益率达到8.13%。该股在二级市场的走势极为强劲,去年12月5日以来的累积升幅有60%多,目前股价高达25.38元。2005年的业绩并不支持其进一步走强,短期将产生震荡。

  2005年的首份年报洪城水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将于本周四公布,同时周末还会有深市的首批年报推出。反观一下此轮回升行情,一些业绩较好的个股提前受到了市场的追捧。故去年年报的公布,更多地会仅仅限于对于近期强劲回升行情做出一些解释,而不是进一步的强劲推动,这一点会在后期的行情中得到验证。同时,在近期的选股过程中,要注重业绩预告及警防业绩风险。

  铁矿石新谈判料将启动

  12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与宝钢、鞍钢、首钢等16家钢企齐聚邯钢,召开了第二次进口铁矿石工作委员会执行会议。是想在16日日本方面及宝钢与三大矿石供应商的价格谈判启动之前,做好提前的相互沟通。

  由于目前正处于国际铁矿石话语权向中国转移的周期,中国在谈判中的权重已经越来越大,宝钢很可能在谈判中最后一锤定音。而铁矿石价格定位的最终结果,将会影响到所有钢铁企来的成本和利润空间,故应充分关注。

  再融资征求意见稿引起关注

  日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明确表态上市公司"再融资先于IPO"后,近日证监会在小范围内下发《上市公司再融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部分券商征求意见。

  从扩容角度来看,尚福林主席已经指出将先恢复再融资,随后才是新股发行,而且均没有时间表。近期,部分券商已接到恢复再融资的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显示,证监会拟允许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

股票,同时降低上市公司再融资的盈利门槛,也取消了增发配股的时间间隔限制。

  这条消息对股指的回升可能会形成一定的制约,因而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如果急于恢复再融资,并且降低再融资的门槛,对于刚刚开始回稳的市场自然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市场担心一旦完成股改后的G股不管业绩好坏均掀起再融资大潮的话,无疑会加大市场的压力。

  股市的魅力在显现

  这一个半月以来日线图上的阴阳比反映出来的市场走势很健康,众多的阳线只夹杂着一根阴线,只是近期的阴线距离有所缩短。从周线图上来看就更漂亮了,六连阳分明是在显示股市已在告别熊市。沪市B指在拉出14根阳线后继续冲高上试,已经发出了强烈的补涨信号。

  当看着越来越来多的股票涨起来时,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在降低再融资门槛的征求意见稿推出后,明知道未来扩容压力不可小视,但每天的盘中震荡似乎就代替了应有的洗盘,市场投资热情开始被唤醒。

  当趋势在下跌时,我们应该关注的是阻力位在哪里,何时需要逢高减仓;但当趋势转向回稳时,当今年1月11日的最高点与去年9月20日的最高点1223.56点完全相同时,我们可能更应该关注的是支撑位在哪里,何时需要候低吸纳。

  但这仅仅是针对于指数而言的,因为现在股票已经越来越值钱了。而针对于不同的个股,可能情况会有一些不一样。从这一轮上涨的贡献来看,起初部分大盘指标股是推动力,后期一些资源类的个股领涨了部分中高价股及基金重仓股走强。但是大部分中低价股在这一波指数的快速推动并没有很好的表现,有些还在底部,有些只是刚刚开始。

  针对这种现状,应该制定一些短期的应对策略。就股指而言,如果收盘指数不跌破5天均线就应该全仓持有,如果跌破的话就应该止盈一半仓位,反之跌破10天均线就应离场。就个股而言,如果累积升幅过大,进一步放量又滞涨的话,就要考虑止盈出局换股了;如果涨幅并不大,或者刚启动的话,就不妨再持有等待一下看有没有可能补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