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民族证券:权重股走势为何变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1:45 北京晨报

民族证券:权重股走势为何变弱

  近期市场走出了逼空的行情,但部分权重指标股的走势却逐渐转弱。

  经过五年漫长的下跌,目前投资者已能正确对待下跌,但对上涨觉得不正常,甚至感到很不安。当沪指收复1200点后,不少机构的第一反应是减仓,一些券商也建议其客户减持,以回避可能出现的调整。

  在本轮行情中,权重指标股先于A股市场上涨,它们的涨幅远远超越大盘同期的涨幅。如中国石化最大涨幅29.46%,浦发银行最大涨幅36.06%,早已严重超买,并且进入技术上的强阻力位。必要的技术性调整,更有利于权重股日后的走势。

  随着A股市场的走好,对后市乐观的机构越来越多,在操作上已从防御性持仓转向进攻性持仓。一些机构持仓的结构性调整,造成累计涨幅大的权重股走势沉重。

  从历史经验看,一旦上涨行情确立,低价股的机会要高于高价股。而权重蓝筹股的绝对价位不低,目前它们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在下降。一方面,不少资金从权重股中流出;另一方面,介入权重股的资金暂时放缓,这也是权重股走弱的原因之一。

  基于以上原因,权重指标股的上涨步伐将放缓。踏空机构、增量资金、机构换仓等,以及非主流资金的逐步介入,将使下一阶段市场热点转向“低价+成长”股。不过,本轮行情究竟在何处止步,恐怕还得看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脸色”。一些机构减持防御性

股票,很可能使该板块个股跑输股指。

  民族

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