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正文
 

看盘中级班:横向比较均线 研判大盘顶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0: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吴证券 郑民中

  在实战中,我们判断大盘走势的冷热强度还可用到横向统计的功能,比如统计收盘价在5日成本均线上的个股数及其占总股票数的比例,类似的还有13日成本均线、34日成本均线、250日成本均线统计等,以此来判断大盘即时的冷热强度,从而判断大盘的阶段性底部和顶部,其核心思想依然是“盛极而衰”、“否极泰来”。

  在统计中,我们发现:

  (1)当收盘价在5日成本均线上比例数和在13日成本均线上比例数同时达到90%以上时,通常短线将可能产生回调和整理走势,如是反弹行情,反弹行情将可能见顶。

  (2)当收盘价在5日成本均线上比例数和在13日成本均线上比例数同时达到90%以上时,并且收盘价在34日成本均线上比例数达到70%以上时,通常见中级行情顶部。

  (3)当收盘价在5日成本均线上比例数和在13日成本均线上比例数同时达到90%以上时,并且收盘价在34日成本均线上比例数和在250日成本均线上比例数达到90%以上时,通常见超级大行情顶部。

  (4)在判断市场底部时,当5日、13日、34日、250日成本均线上的

股票比例数都小于10%时,通常可见短期底部,特别是当34日、250日成本均线上的股票比例数小于5%时,通常大盘可见中期底部,过不了多久大盘就可展开中级行情。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