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严义明PK长征电器 > 正文
 

长征电器表示成都财盛与前两大股东无关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8:01 中国证券报

长征电器表示成都财盛与前两大股东无关联

  本报记者 陶俊 邹宁

  针对律师严义明举报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2)涉嫌虚假陈述等问题,长征电器在2005年12月22日澄清称公司第三大股东与第一、第二大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后,今日又发布公告重申了上述观点,并进一步指出,为严义明举报公司作证的李杰斌涉嫌存在经济问题。

  称证人涉嫌经济问题

  近日,有报道称“监事李杰斌以证人身份参与举报长征电器”;“长征电器一名监事未审议公司2004年年报,公司却披露全体监事通过了该年度报告”;“长征电器第三大股东与第一大股东存在关联关系”等等。

  长征电器今日却公告称,举报证人李杰斌涉嫌存在经济问题。

  公告披露,李杰斌先后担任过公司成套设备事业部总经理、市场营销部副经理,2004年4月2日兼任公司监事。公司

审计部门在例行审计过程中发现,李杰斌在其工作期间,存在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巨额款项、侵犯商业秘密等多项违法行为的嫌疑。因此,2005年4月公司在中层管理人员调整中,解聘了李杰斌原市场营销部副经理职务,其本人于2005年5月20日提出辞职。据悉,离开公司后,李杰斌到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工作。

  鉴于李杰斌涉嫌存在经济问题,公司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公安机关已正式受理,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针对李杰斌所谓“从2005年5月我要离开开始,我就受到威胁……”的公开表白,长征电器声明,从未对公司任何员工包括李杰斌进行过任何形式的威胁。并表示对于涉嫌存在经济问题的人员李杰斌对公司所作举报证词的可信度,公司不作评论,但保留另行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全体监事审议了2004年报

  对长征电器一名监事未审议公司2004年年报,公司却披露全体监事通过了该年度报告的报道,长征电器予以否认。公司称,李杰斌参加审议并对公司2004年度报告进行了表决。

  公告披露,长征电器三届二次监事会会议于2005年4月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主要议案为2004年度报告等内容,在会议召开之前公司按照程序通知了全体监事。李杰斌表示因工作原因不能参加现场会议,其他两名监事,监事会主席唐勇、职工代表监事冯道谦如期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表决;同时,李杰斌以通讯方式对会议议案进行了审议,并将表决票及会议决议书面传真回会议现场。此次会议至今,公司未召开其他监事会会议。

  公司认为,李杰斌虽未参加监事会现场会议,但通过传真方式进行了表决应视同有效。

  成都财盛与前两大股东无关联

  长征电器今日公告重申,第三大股东成都财盛与前两大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

  公告称,公司已于2005年12月22日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未发现第三大股东与前两大股东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则》中所列关联关系。近期严义明律师以小股东身份提出,长征电器关联企业四川银河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网页上反映,在2004年12月24日该公司营销总结会上,财务总监曹健与长征电器第三大股东成都财盛投资有限公司股东及法人代表的名字相同,并据此认为长征电器澄清公告可能失实。

  长征电器称,在公司查实过程中,于2005年12月16日分别向公司前三大股东就关联关系问题发出征询函,上述股东在公司发出澄清公告前书面回复明确表示不存在关联关系。针对前述反映曹健担任银河汽车财务总监之事,第一大股东银河集团及第三大股东成都财盛经认真核实,均表示曹健确实在银河汽车担任过财务总监一职,但在2005年5月曹健已辞职离开,并于2005年6月起成为成都财盛的股东和法人代表,期间未同时兼任银河汽车和成都财盛的职务,并提供了相关书面证明材料。

  为此,公司再次重申,第三大股东与前两大股东不存在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则》中所列关联关系。

  严义明还在加紧活动

  严义明举报长征电器事件,成了这个冬天还算吸引眼球的一出剧目。

  2005年12月17日,有报道称,正在进行股改中的长征电器被指虚增业绩、大股东零价格收购公司、第三大股东与前两大股东有关联关系等问题。随后律师严义明以手持长征电器100股的小股东身份,向长征电器高管发出公开信,要求对媒体报道作出解释。

  2005年12月22日,长征电器发布公告,全盘否定媒体报道和严义明质疑。公司当时声明,公司没有虚增销售收入及利润,公司2003年、2004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50亿元和2.01亿元,已经

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出具无保留意见。公司第一大股东及第二大股东收购公司股权事宜,合法合规,在受让公司股权中,涉及贵州长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债权债务重组与员工安置问题,并不是零价格收购。公司第三大股东与前两大股东无关联关系。

  严义明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继续活动,收集证据。近日,严义明携证人———据称“受到的个人人身安全的威胁比较大”的李杰斌来到北京,向中国

证监会举报长征电器。目前证监会还没有对此作出正式回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