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开开实业派出两名高管出局三毛派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2: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开开实业派出两名高管出局三毛派神

  ●蒋卫东辞去总经理职务

  ●免去金明喜财务总监职务

  ●聘任现任公司人事行政总监朱胜利担任总经理职务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初一

  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两大股东之争有了最新进展,该公司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第一大股东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派出的两位高管人员已正式出局。

  在各方千呼万唤之中,三毛派神董事会终于开会了。虽然这个会开得有点特别:会议通知是1月2日以传真、电话和当面告知的方式发出的,会议表决迟至1月11日才进行,而且采用的是通讯表决方式。两大股东开开实业和兰州三毛集团的人还是没有坐到一起来。

  三毛派神这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同意蒋卫东辞去总经理职务,免去金明喜财务总监职务;同意聘任现任公司人事行政总监朱胜利担任总经理职务。

  蒋卫东和金明喜均为开开实业派出的高管人员,金明喜的财务总监任期已满(其任期自2003年1月27日至2006年1月1日),蒋卫东的总经理任期则还有半年(其任期自2003年6月3日至2006年6月3日)。

  有意思的是,上述高管任免议案得到了三毛派神全体董事的赞成票。在三毛派神董事会9名成员中,开开实业与兰州三毛集团提名的代表为5比4。如果开开实业执意反对的话,上述董事会决议完全有可能通不过。开开实业当初投入2.4亿元才坐上三毛派神第一大股东的椅子,如今放弃经营管理权,难道已对这家异地公司萌生退意?

  但不管怎样,三毛派神总算结束了长达一个多月的高管“缺位”期。去年12月8日,三毛派神副董事长罗钟杰在公司管理人员大会上宣布,停止总经理蒋卫东和财务总监金明喜的工作,由人事行政总监朱胜利负责日常工作。次日,公司部分职工围堵公司大门,阻止开开实业派出的高管人员进入厂区办公。三毛派神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两大高管“缺位”的尴尬局面由此产生。

  针对三毛派神的这种局面,甘肃证监局在第一时间向公司发出监管关注函,要求公司董事会行使法律赋予的职权,按照法定程序做好有关工作。甘肃证监局此后发出的另一道监管关注函,则要求公司督促占用资金的股东,提出切实可行的还款方案和还款时间。

  这道监管函直指大股东占款这一关键问题,但三毛派神的两大股东和董事会至今没有给出一个说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