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铝业私有化 > 正文
 

中国铝业缘何海归 有利于公司海外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2: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卢晓平

  昨日,中国铝业宣布了该公司“A股上市工作已启动”的消息,引起业界关注。此前,中铝最吸引市场眼球的是其在铝业方面快速并购的动作。中铝下一步的重点就是拓展海外业务,而回A股市场融资,可能有利于该公司海外市场的扩张。

  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吕友清表示,该公司2005年所进行的大规模资本运作,加速了产业整合,增强了公司抗风险能力。公司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完善。5年来,公司形成了发展铝、铜、稀有稀土三大板块的构想。目前大规模并购活动已接近尾声。余下的工作是将并购企业进行有效的整合。

  据了解,2005年,中国铝业公司通过新建、扩建、技术改造和并购,全年增加氧化铝产能186万吨,增加电解铝产能66.6万吨,增加铝加工材产能22万吨。目前,共有21家成员企业,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

  在国内整合相关产业接近尾声前,中铝公司提出了海外发展的规划。而回A股市场上市融资,则有助于该公司推进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据吕友清透露,2005年中铝公司先后完成了公司海外开发规划编制,提出了海外投资管理模式方案。目前,巴西ABC项目的联合科研即将完成;公司已就越南多农铝项目与越方达成共识,并与越南煤炭集团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铝近期资本运作项目

  1、完成了兰州铝业、山西关铝的并购合资工作

  2、完成对洛铜集团的重组

  3、与上海有色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搭建铜板块平台

  4、与焦作万方、兰州连城铝业、白银红鹭铝业、山东江泉、中迈等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