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铝业私有化 > 正文
 

中国铝业新闻发言人吕友清宣称A股上市已经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2: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卢晓平

  北京消息 中国铝业公司要回归A股市场,这是记者昨天从中国铝业公司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的。会上,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吕友清宣称,A股上市工作已经启动。

  而在日前举行的“2006中国经济形势与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曾明确表示,支持已在境外上市的H股公司回到境内再上市。

  中国铝业公司控股的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12月分别在纽约、香港上市。在纽约证券市场,中国铝业被投资者誉为“世界铝业第一股”。

  吕友清透露,2005年公司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50亿元,实现利税总额2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41%;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8.5%,同比提高了2.2个百分点。5年来公司资产总额从成立之初的358亿元增至1000亿元以上,实现销售收入从199亿元增至610亿元,实现利润从17亿元增至150亿元,成为了世界第三大铝工业企业。

  相关报道:

  中国铝业缘何海归 有利于公司海外扩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