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新闻 > 正文
 

B股异军突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9:08 中国证券报

  北京证券 张九辉

  周二两市B股市场再次以阳线报收,虽然盘中出现了明显的震荡走势,但午后在本地股带动下,股指仍以当日最高点报收,成交量温和放大。

  沪市B股指数昨日上涨1.70%,以全日最高点70.76点收盘,至此沪市B股指数的连续
上涨天数增至14天,沪B股综合指数的累计涨幅接近了20%,目前已经超越了去年9月20日的高点。而深圳市场B股指数走势虽略逊于沪市,但也出现了成分B指和B综指齐涨的局面,并且成交量也高于沪市。

  从盘面看,昨日B股两市只有8家个股下跌,其余全部上涨,有3只个股涨停,分别是轮胎B、宝信B和飞亚达B,并且涨幅居前的多为本地股。近期走势颇强的华新B出现调整,下跌4.83%,成为两市跌幅最大的个股。

  两市本地B股的强势出击成为昨日盘面的最大看点。随着我国

证券市场的对外开放,日益边缘化的B股市场似乎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作为历史遗留问题也必将得到解决,而无论是A、B股合并还是回购B股流通股注销,很可能在股改完成后得到逐步解决,这对于当前AB股价格差距巨大的公司来讲,仍存在着较大的套利空间,这也成为两市本地B股异军崛起的理由。据统计,两市有8只
股票
的A、B股股价依然相差高达三倍以上,分别是轮胎B股、*ST联华B、上工B股、*ST永生B、宝信B股、中纺B股、邮通B股、发展B股,其中四家处在昨日沪市涨幅前四位。

  后市来看,短期B股涨幅较大,而A股市场也面临前期高点的压力,投资者要谨防获利回吐,避免过分追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