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学人 > 正文
 

李肃叫板郎咸平 称郎旋风是个人身价倍增运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2: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记者 岳敬飞 商文

  指“郎旋风”是一场“个人身价倍增运动”,郎咸平则不予回应

  一路走入内地财经界的香港教授郎咸平,又多了一个叫板者。对于不断涌现的“斗郎者”,郎咸平则坚持不予回应。

  昨日,和君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向媒体发出《致郎咸平的一封公开信》。在信中,李肃称,“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所谓的‘郎旋风’现象,实质上就是郎咸平用一套书本逻辑和外国标准,假学术之名,以似是而非的观点煽动社会情绪,夺取民众眼球,最后实现自己出人头地和名满天下的‘个人身价倍增运动’。”

  李肃表示,某俱乐部邀请他就“五个大是大非问题”和郎咸平进行理论探讨,但是,“我们在邀请郎教授参加研讨会时,却得到了明确的正式答复:郎咸平要求给付6万元的出场费,否则不会参加。”

  李肃称,“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意外,郎教授如果无意于和不敢于真正的思想论争,而把哗众取宠当成个人获取声明之道,依靠打击知名企业家来提高自己的身价,其言论动机和个人品质将令世人质疑。”

  记者注意到,李肃所谓“五个大是大非问题”,即,“郎咸平教授是不是中国改革历史和产业大势的无知者、郎咸平教授是不是国企改革大局和效率追求的破坏者、郎咸平教授金融工具创新大事的阻扰者、郎咸平教授是不是经理人股权激励机制的扼杀者和郎咸平教授是不是企业家群体的恶意攻击者?”

  李肃说,“这五大问题涉及对郎咸平教授一系列持论的深层次讨论,更关系到我国经济告诉发展过程中的转型方向,实属大是大非中的大是大非”。李肃要求郎咸平能够免费光临15日在

清华大学举办的论坛,和他“以思想相见。共同辨明大是大非”。

  昨晚,郎咸平告诉《上海证券报》,“对此我没有任何答复,不回应。类似的事情有很多,我从来都是不回应的。这根本不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