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第17批股改具体方案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2:45 北京晨报

  昨日,全面股改第17批上市公司名单出炉,13家公司中有10家公布了具体方案,而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机构重仓持股的上市公司显然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上海机场:10送0.8股及7.5份认沽权证

  公司公布的对价方案表面上看比较低,但如果以权证上市后市场定位可能达到每股2元计算,该公司的实际对价相当于10送2股水平。不过,公司7.5份认沽权证的行权价仅为13.12元/股,而公司目前的股价已达16元。难道公司认为其一年后的股价仅为13.12元?当然,由于公司流通股主要集中在机构投资者手中,因此,经过谈判后,相信公司应该能够提高其对价方案。

  盐田港:10送1股派7.6元及3份认购权证

  认购权证的行权价为7.88元,存续期24个月。公司推出的方案较复杂,折算后相当于10送2.2股左右,低于上市公司平均对价水平。公司经历了前几年的高速扩张和成长后,2005年收入和利润水平停滞不前甚至出现下降,而且公司单一非流通大股东持股73.89%。在这种情况下,推出较低的股改对价恐怕很难获得流通股股东的认同,对价水平有待提高。

  太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股

  以目前股价计算,自然除权价为1.56元,低于公司净资产值,且绝对价格在市场中较低。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一直亏损,但亏损额逐渐减少,所处行业景气度有所回升。10送3股的对价方案比较合理,可以接受,在其股改之后可能因绝对价格低而出现填权走势。

  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4股

  自然除权价5.92元,动态市盈率超过50倍。高对价的原因是其历史发行价较高,且上市5年来业绩滑坡,股价单边下跌,投资者损失惨重。目前该股价格仍未进入投资价值区域,中线风险较高,但短期有3G概念支撑,股改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大。

  万杰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2股

  自然除权价2.34元,动态市盈率约30倍。虽然公司股价长期低于净资产值,且股改后股价对于净资产的折价将更高,但由于公司行业成长性不足,股权比较分散,股价长期缺乏主力资金关照,加之股改对价不高,因此股改前后走势难有较好表现。

  兰花科创(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8股

  自然除权价9.13元,动态市盈率7倍左右。公司业绩十分优秀,其市盈率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但在同业中属中等水平,此次该股对价能否获得通过将主要取决于持仓基金的态度。中线走势看,该股潜力有限。

  ST黑豹(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7股

  自然除权价1.58元。作为一家ST公司,该股推出的股改方案并不吸引人,对价水平偏低。而且公司业绩十分不稳定,仍处亏损边缘,若没有改善业绩、提高投资者对公司未来信心的有力措施,股改能否通过存在悬念。

  舒卡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5股

  自然除权价2.71元,动态市盈率超过100倍。该股为市场中著名庄股,虽然该对价水平较高,但很可能吸引中小投资者注意,因为其庄家已深陷其中无法出局,加之公司基本面没有可挖掘潜力,投资者不宜参与。

  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5股

  自然除权价3.38元。公司业绩较差,常年游走于亏损边缘,因此投资价值较低。但该股股性较活跃,如能适当提高对价水平,其方案很可能获得投资者认可。

  华神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8股

  自然除权价5.08元,动态市盈率超过100倍。公司业绩和经营较不稳定,投资价值无从谈起,但由于流通盘较小,且长期有资金关注,因此股价相对其他

股票较高。虽然此次股改使股价有所降低,但仍远高于投资价值。(金元
证券
阳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