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多家公司预告2005年业绩 三公司将沦为亏损一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8:2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姚毅

  今日多家公司发布全年业绩预告。武汉中商(000785)、马龙产业(600792)、金花股份(600080)等3家公司将沦为亏损一族,*ST湖科(600892)将扭亏为盈,而G金发(600143)、深桑达(000032)等公司的业绩将大幅增长。

  武汉中商公告预计2005年度将出现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分公司武汉中商家电连锁分公司退出家电经营业务并将正常商品转让给武汉国美电器,该公司目前进入清算阶段,原库存商品中的样机、有问题商品及各种应收款等将会形成亏损;公司下属子公司武汉中商团结销品茂有限公司日前正式营业,该公司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由于开办费及开业的各项费用等需在当期一次性转入,预计将形成亏损;根据公司集中精力发展商贸主业及重点在湖北省内发展网点的战略要求,公司撤销了2家省外门店及2家非商贸公司,预计将会产生损失。资料显示,武汉中商2004年度净利润为8,285,912元,每股收益为0.03元。马龙产业则预计,公司2005年度净利润同比将下降75%左右。主要是因为主营产品黄磷的出口关税从10%恢复到20%及出口退税取消,电力等原燃材料价格上涨使产品成本大幅增加,同时受限电停电影响、公司生产装置开工率低,主营产品销售量和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下降,导致净利润下降。公司2004年度净利润为69,203,259元,每股收益为0.60元。

  金花股份公告称,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5年度将出现亏损,具体数据将在年报中披露。资料显示,该公司上年度的净利润为903万元。

  *ST湖科公告称,预计公司2005年度将实现盈利,具体数据将在年报中予以披露。

  G金发公告称,公司2005年度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上涨,预计公司2005年度净利润同比将增长50%以上。该公司2004年度净利润为104,654,289元,每股收益0.60元。

  深桑达A也发布了经营喜报。公司称,公司生产经营整体良好,预计2005年度净利润同比将增长50%以上。公司上年度的净利润为25,845,664元,实现每股收益0.13元。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