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表示:积极准备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07: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前日表示,继续开发推出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宗商品期货品种,积极稳妥地做好推出股指期货等金融期货的各项准备,进一步夯实期货市场的各项基础建设,是今后期货市场发展的重要任务。

  范福春是在白糖期货上市仪式上作上述表述的。前日,白糖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这也是在经历1年多的上市“休眠期”后,中国期货市场迎来的首个新上市交易品种。

  范福春在致辞中称,白糖期货的上市为白糖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了发现价格和规避风险的重要工具,标志着中国期货市场在健康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为确保白糖期货上市交易后平稳运行,中国

证监会将严格按照“法制、监管、自律、规范”的方针,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郑州商品交易所要坚持“三公”原则,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精心培育和管理市场,确保平稳运作;各期货经纪公司要做好对投资者的宣传培训工作,引导投资者规范操作并抓好风险控制;市场投资者应量力而行、理性参与,把防范投资风险作为第一要务。

  据了解,除白糖期货外,豆油期货也将于1月9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业内人士认为,期货市场新品如此高密度集中亮相,在中国期货市场上是不多见的。这意味着期货新品上市将提速。而且除了一般商品期货外,金融期货和外盘开放都可望在今年有所作为。(尚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