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ST本实B 1500万利息获减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3:01 中国证券报

  文/本报记者陈劲深圳报道

  *ST本实B(200041)今日公告,日前公司获得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办事处的利息减免,合计1578万元。

  公司表示,根据工商银行深圳分行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办事处之间的协议
,公司原在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的主债务及有关担保债务已转至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办事处。后者表示,为支持企业走出经营困境,不计收公司在该办的主债务人民币3460万元及担保负债美元1523万元自2005年5月1日至2006年6月30日形成的孳生利息,并原则上同意公司所提出的希望在2006年进行债务重组的申请。上述债务2005年5月1日至12月31日所形成的孳生利息折合人民币约1578万元。

  公司还称,为彻底解决公司的历史遗留问题,公司在向东方

资产管理公司提出免除利息的同时,向该公司提出了关于对相关债务进行重组的申请,并提出了一个大致的重组构想,即希望由公司第一大股东海南如来木业有限公司牵头,公司全体发起人股东共同拿出部分法人股股权,以股权解决债务的方式一次性解决公司的债务问题。

  但由于公司法人股股东之间尚未就此问题达成相关协议,也未拿出具体的、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只是提出了一个解决债务的思路,而且这一思路尚需与其他的债权人进行沟通,所以该重组方案是否可行,最终能否得到全体发起人股东及债权人的认可,中间尚存大量的未知因素。该重组方案能否真正施行,目前公司无法给出确定的答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