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个股强劲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9:04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五,三板市场跟风主板继续演绎反弹走势。从盘面表现看,46家挂牌的转让公司中,30家上涨,5家下跌,11家平盘,由此显示三板投资者因为主板指数的暴涨而信心大增,市场人气逐步高涨。

  从消息面看,商务部、证监会等五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市场人士认为,允许外国投资者投资A股,将减少全流通的扩容压力,也为
以后的B股退出历史舞台做早期铺垫。

  三板个股方面,水仙A、鹫峰、粤金曼等13家个股报收涨停,气势上比去年强很多。笔者认为三板市场走势转强,除了受到主板的大幅飙升刺激外,非公开发行股份公司将转到三板进行代理报价过户试点的消息标志着三板定位会更加明确,三板如果能发展成为中国未来的场外交易市场,这无疑是天大的利好。不过,去年底《证券时报》披露的将于本周五进入三板的六家中关村高科技创投公司,周五并没有见到其“影子”。

  笔者以为,建立多层次

资本市场是中国
证监会
证券
业协会今年的工作重点,因此这些公司迟早是要挂牌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耐心持股,并等待具体试点办法的出台。

  □湘财证券陈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