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市场强势上攻意犹未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8:54 东方网-劳动报

  沪指时隔3月重返千二之上

  主持人

  2006年的第一个交易周虽然只有3个交易日,却连续拉出三根中阳线,沪指不但回补了9月22日的跳空缺口,还在三个月后首次站上了1200点整数关,周五最高摸到1215.53点,
虽然盘中出现了震荡,但最终仍收于1209.42点。下周行情会如何走?

  世基投资徐敏毅:经过连续上攻之后,上证股指在1200点上方开始遭遇一定的抛压。从K线形态分析,在1230点至1250点间将陷入短期整理之中,而一旦整理完毕,大盘将再度展开持续上攻。由于春节长假很快将来临,多头运行时间较为紧迫,预期在春节前,上证股指可能会上攻至1300点附近。成交量方面,在前一个阶段小幅上攻过程中,并没有表现出增量特性,但在新年的上攻行情中,明显出现了放量上涨局面,这种放量并不意味着行情会很快到头,相反说明在逐渐看好后市的氛围中,投资者有入市的迹象。

  东北

证券余雷:2006年第一个交易周在多重利好的激励下,走出了类似逼空的连续上扬行情,为全年的行情开了一个好头。市场的赚钱效应终于开始显现,尤其是G股和准G股,在股改成功后复牌或者方案公布后复牌均出现大幅上扬,如动力源本周连续3天涨停,5个交易日里上涨超过50%。

  到了1200点的上方,市场多空分歧将逐渐加大,在预期的

股票扩容压力下,市场资金压力较大,难以支持市场全面大幅上涨,因此,短期震荡难免。前期1223.57点的高点虽然有望被突破,但继续上行压力重重。当然,春节前后行情将继续活跃,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预计近期沪指将在1250点到1180点之间波动为主。

  主持人:在这波反弹行情中,对指数贡献最大的基本上属于大盘指标股,蓝筹股成为做多的主力,股改股上升动力充沛,如何把握机会,做足行情?

  世基投资徐敏毅:在新年第一轮攻击波中,金融板块、房地产板块与有色金属板块成为领涨品种,而G股、准G股成为主要的做多力量,这些品种的短期走势均呈现出非常强烈的多头行情。不过,投资者应克服追涨情绪,可以寻找其它有潜力的板块或未来热点,这方面,重点可关注科技股板块。由于2006年3G启动在即,市场炒作了几年的3G股概念,真的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同时,全国科技大会将在1月份召开的消息也将刺激科技股行情,因此,3G概念股、

数字电视、有线网络、传媒、电子元器件等均可列入关注目标。当然,随着2005年上市公司年报即将公布,在个股选择中,投资者应更注重业绩与基本面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