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拿下1200点 跨年度行情将纵深演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2: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上演逼空行情,分别大涨12.15点、15.35点,合计成交275亿元,轻松拿下1200点整数关。三个交易日连拉三阳,多头锐不可挡,市场人气被大大激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跨年度行情将向纵深演绎,大盘可看高到1300点。

  1200点一笑而过

  昨日,尽管短线指标已出现严重超买,但股指并未因此快速回落,反而通过板块轮动聚集人气,场内呈现出盘中洗筹、强势回档的市场特征。午盘沪指再接再厉,创出1215.54点新高,直逼2005年9月1223点的高点,成交量同步放大,增量资金源源不断地进入市场。

  盘中热点来看,G股以及股改品种依然是近阶段资产的主要热点,G宝丽来、G京东方短线表现出强烈的上升欲望;清华同方、中青旅、中保股份在恢复交易后即涨停。此外,节能环保、

网络游戏以及运输物流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除此之外,以浦发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上海石化为代表的石化股及电力股整体表现也相对稳定。

  可看高到1300点

  回顾本轮行情的运行轨迹,实际上已是一波跨年度行情了。去年11月16日开始,50指标股率先启动拉开了跨年度行情序幕。随后,石化、金融、地产、航空、G股等板块陆续启动。到元旦节后,市场呈现出普涨格局,G股、准G股、股改预期股成堆涌上涨停板,成为最吸引人气板块,市场仿佛又回到了“7·20行情”的幸福时光。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股改进入攻坚阶段后,管理层呵护市场稳定的决心没有改变:外资可战略投资A股,吸引外资介入;股权激励办法出台,加速上市公司股改的步伐。近期股改的公司对价均大幅提高,股改行情再度燃烧起来。同时,机构炒作一年一度的春季行情的习惯依然存在;在再融资短期内不会降临等等诸多合力作用下,跨年度行情自然值得期待。

  业内乐观预计,本波行情可看高到1300点,将创去年以来的新高,即使突破1200点后,或存在回调的可能,但回调幅度也不会大,且回调也是介入的机会。

  五类板块值得期待

  既然大势看好,剩下要做的就是选择投资的板块和个股,及投资的勇气了。业内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可关注G股个股,包括G股、准G股、股改预期股、外资并购股、银行股、有色金属股、业绩预增股等板块。本报记者 郑建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