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顾雏军被免职 美菱进入“长虹”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2: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实习记者 李龙俊)虽然顾雏军已经锒铛入狱,但到目前为止美菱电器董事长的名字仍然还是顾氏。元旦后美菱电器就将召开股东大会,会上重要议题就是高管的变更,顾雏军等相关四人将被免职,而包括董事长赵勇在内的四川长虹一干人等将接替其职务。此外美菱电器今日公告称,将和四川长虹合资开办两个公司,这是四川长虹从顾雏军手中接过美菱电器后,两家公司首次的合作,美菱电器自此进入了“长虹”时代。

  顾氏被正式免职

  

美菱电器今日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公司董事长顾雏军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已无法正常履行董事长职责,且公司实际控制人已经发生变动,因此决定免去顾雏军先生董事长职务,免去成湘洲、林科和霍永新董事职务,而新董事候选人名单为赵勇和李进。赵勇现任四川长虹电子集团董事长,李进现任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虹空调公司总经理。顾氏被免职,标志着美菱电器“顾氏”时代的终结,从而正式进入了“长虹”时代。

  此外美菱电器还将于春节后即2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会议的主要议程也是有关公司高管的变化。由于顾雏军已经将股权转让给了四川长虹,美菱电器“城头变换大王旗”是在所难免的事。

  和长虹首度展开合作

  除了高管变动外,美菱电器还将和四川长虹开办两个公司,这是长虹接手美菱电器后,两家公司的首次合作。

  美菱电器将投资1800万元与长虹集团合资组建合肥美菱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美菱占90%的股份;长虹集团现金出资200万元,占10%的股份。美菱电器将把公司一些土地在土地性质及用途转变为商业或综合用地后,转让给合资公司开发经营或者与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此外为提升在
冰箱
领域的竞争力,美菱电器还将出资200万元人民币与四川长虹合资组建合肥长虹美菱制冷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美菱现金出资200万元,占10%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