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35%!陆家嘴再现G股暴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1: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许少业 杨大泉

  G股财富效应引发市场抢权行为,近期公布股改方案的准G股均受到市场热捧

  股改暴利效应再度显现!G陆家嘴昨天复牌,首日实际涨幅高达35%!这也创下G股复牌首日涨幅的最高纪录。此前的首日涨幅纪录是去年8月8日由G亨通创造的,该纪录为32.5
%。

  老龙头再发力

  G陆家嘴的股改方案是每10股获得3.5股的对价,按其去年12月1日停牌前收盘价6.18元计算,其自然除权价格为4.58元。

  昨天,G陆家嘴实施股改方案后首日停牌,开盘价格即高达6元。此后,股价虽最低下探至5.71元,但在买盘的推动下,G陆家嘴的股价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盘中最高摸至6.22元,收盘报于6.18元,与其停牌前的股价一模一样。考虑到股改的因素,G陆家嘴昨天的实际涨幅高达35%。G陆家嘴也成为继G中兴之后第二只复牌当日即填满权的个股。

  作为上海市场昔日的地产龙头品种,G陆家嘴与浦东金桥、外高桥曾经在沪市驰骋一时,投资人当时称之为"两桥一嘴"。G陆家嘴的复权股价最高曾经达到102.30元。由于经营业绩的持续低迷,G陆家嘴股价也因此一路下滑,截于股改复牌前该股的股价只有6.18元,静态市盈率约为22.1倍。按目前市场估值水平,这个市盈率并不算低。

  正因为如此,G陆家嘴的暴涨才更为引人关注。不过由于G陆家嘴的股本结构较为特殊,流通B股数量远大于流通A股数量,从公开资料上很难查到其流通A股的股东名单,因此很难捕捉到主力机构运作的蛛丝马迹。难以解密机构运作方式。

  尽管如此,需要提醒投资人的是,出于关联效应,G陆家嘴的复牌首日暴涨很可能会影响浦东金桥、外高桥的股价表现,这两只个股的复牌首日表现值得关注。

  地产股整体走俏

  从近期市场的热点表现看,G陆家嘴复牌首日股价暴涨得益于市场整体回暖,更得益于地产股的走俏。

  数据显示:G陆家嘴是从去年12月2日开始停牌的,当时的上证综指是1098.75点,停牌期间上证综指的涨幅超过10%。市场整体回暖为G陆家嘴的复牌打下了良好基础。

  尤为重要的是,在陆家嘴停牌期间,地产股表现更为优异。

  在陆家嘴停牌期间,招商地产股价涨幅超过了25%、深万科A股价涨幅超过22%(如果考虑权证因素,该股的实际涨幅更大),深证地产指数的涨幅超过了17%。地产股的良好表现自然会刺激G陆家嘴股价走高。

  市场热捧G股

  G陆家嘴股价的暴涨并不是个别现象,近期G股已经成了市场的抢手饽饽,复牌首日更是尽显"财富效应"。

  统计资料表明,去年12月份,80%的G股复牌首日都出现了填权走势,G中兴、G苏长电、G国阳、G华新、G晋西、G中企、G国际、G交运、G宏达等个股的实际涨幅都超过了15%,其中G中兴、G苏长电的复牌首日股价实际涨幅超过27%。

  G股财富效应引发了市场的抢权行为。近期公布股改方案的准G股均受到市场热捧,昨天处于沪市涨幅榜前5名的都是准G股。尤为引人关注的是,12月29日动力源公布股改方案后复牌,连续5个交易日大涨,其中4个交易日以涨停报收。成为准G股中的超级明星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