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美元下周有望全线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1:30 北京晨报

  新年第一周,主要货币兑美元取得了良好的开门红。周二夜间,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了美联储在2005年12月份的会议声明,该声明再度表明了未来美元升息次数将屈指可数,从而使市场更加怀疑美国升息周期将很快结束,由此导致美元出现全线回落。

  本周公布的美国主要经济指标,包括去年12月ISM制造业指数、11月工厂订单等数据和市场此前预估值没有太大出入,预示美国经济继续稳步强劲增长,但这并未引起市场的广
泛关注。截至发稿前,投资者正翘首期待美国去年12月就业报告,以期从中寻找美联储未来利率动向的进一步线索。市场预期当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超过20万,如果美国去年12月就业报告良好,则可能会巩固美联储此前“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的判断,由此改变交易商对美国利率接近顶部的评估,从而直接作用于美元多头走势。

  目前,其他工业化国家的经济形势和发展前景仍不能与美国抗衡,但鉴于市场主要由利差因素主导,因此如果有明确的美国升息周期结束迹象,非美货币可能还会进一步反弹。有研究指出,今年下半年欧洲通胀将逐渐减弱,进而转化成可能会面临一定通缩压力,如果欧元再持续升值,欧洲央行提高利率的可能性将会变小,从而又会拖累欧元

汇率。日本同样也面临着不确定因素,通缩情况虽有所缓解,但升息仍遥遥无期,这对日元汇率也属不利。

  由于目前仍处在新年假期中,市场交投相对淡静,因此这也夸大了波幅。本周由于美元跌势过大,而且这种趋势尚未得以建立,所以预计下周美元将出现全线反弹。我们预计欧元将回落到1.2下方,其他货币也将会回吐涨幅。

  农行北分 赵宏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