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人气并没有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1:24 现代快报

  近来股市连连上涨,昨天更是冲上了1200点,可老沙给几位至今还保留散户大厅的证券营业部经理打电话询问散户参与程度,得到的回答都是相同的:散户大厅依然是冷冷清清,甚至连中户室、大户室都没什么人!

  是不是都在家中搞网上交易了呢?经理们几乎都是长叹一声,交易量并没有什么明显放大,很多很多的账户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进行买卖了。

  在进一步的采访中,很多股民一说起股市大多这么抱怨:“跌了1000多点才涨一二百点,管什么用?”“套住80%了,要翻好几番才能解套呢!”“涨的大多是庄股,我们手里的股票好像并没有怎么涨啊!”

  老沙曾在家书中打过一个比方:散户们基本上都是在“8楼”、“9楼”甚至“10楼”以上买的

股票,而现在股价却被打到“2楼”、“1楼”甚至“地下室”。如今股价从“地下室”涨到“1楼”或“2楼”,看上去很美,因为从1块钱涨到2块钱算起来也翻了一番,可这和套在“8楼”、“9楼”以上的散户有什么关系呢?

  所以我有个担心:或许今年的股市能涨到1300点、1400点、1500点,涨到“3楼”、“4楼”、“5楼”,大小机构、各路庄家能赚个盆满钵满,但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呢,依然不能解套,只能做这一轮行情的旁观者!

  股市上涨了,但人气没有上涨,很多散户对近期的股市并不怎么关心;依然是没什么人往股市里投钱,人们盼望的是赶紧再涨一涨,那样好把钱从股市里取出来!

  恢复投资者信心谈何容易,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