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三板速递 难有突破性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8:50 中国证券报

  光大证券曾宪钊

  昨日三板有交易的10只五次品种中,6涨1平3跌,没有一家跌停,涨停的也只有大自然5。相比主板进入加速拉升阶段,投资者热情高涨的情况,三板市场更显冷静。没有重组的题材刺激,而中关村企业又迟迟不来报到,三板投资者只能苦苦等待。没有领头品种的带动,三板难有突破性行情。

  在股改的大背景下,重组几乎成了准退市股对价方案中的必然选择。但主板绩差公司要想突击重组并获得管理层通过并不容易。除吉纸外,主板上市公司通过重组换得新生的公司寥寥无几,而三板公司更是“光打雷不下雨”,让深套其中的投资者多增伤感。

  可幸的是,

证监会
银监会
将合力抑制上市公司违规担保,可以从银行内部数据和资金控制上加大打击上市公司违规行为,在保护了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同时,也有利于准备入主的重组方掌握目标公司情况。而正在修改中的《上市公司收购办法》完善后,将进一步从法律上界定重组、收购的行为,让上市公司重组成为“阳光工程”。虽然短期内这会让部分黑幕交易的投机资金止住步伐,但长期来看,更有利于中小投资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