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科技企业投融资 信息公示系统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8:1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高改芳上海报道

  昨天,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浦东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浦东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国家863计划项目产业化促进中心在张江高科技园区宣布运行。与此同时,我国科技企业权益性投融资信息公示系统也在张江正式启动,这也是科技企业新兴投融资体制建设的破冰之举,是上海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探索。

  科技企业权益性投融资信息公示系统集科技企业、科技成果的信息采集、筛选、策划、认定、登录、预警、发布、推介、询价和撮合成交等十大功能为一体,是科技企业成果直接融资的快速通道,是科技资本市场的重要突破。在浦东张江率先推出,先行先试,然后逐步走向全国。

  2005年,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技术产权交易活跃,全年以专利交易、技术转让、技术入股、项目融资和科技企业增资扩股为主要内容的技术产权交易达814宗,成交金额182.36亿元。其中高新技术项目成交达26.73亿元,同比上升35.5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