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李东生拿出2000万现金买TCL集团1265万股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2: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李东生拿出2000万现金买TCL集团1265万股股权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田露

  在近期计划受让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3.84%之股权的89人中,李东生拿到的是最大份额。

  今日,TCL集团控股股东惠州控股披露的《股东持股变动报告书》显示,李东生将从
惠州控股手中受让TCL集团1265万股国家股。股份转让价为每股1.5816元,受让人须以现金支付,这意味着,李东生这一次要拿出2000.7万元来。TCL集团的控股股东近期频频转让股权。2005年12月30日,惠州控股再次披露,其于12月29日与上市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主要管理人员等共89人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惠州控股向该89人转让所持TCL集团3.84%国家股,总数为9931.6557万股。从董事长李东生到财务总监吕忠丽等人均在这89人之中,但其他人所受让的股份都只以百万股来计,且最高没有超过400万股,只有李东生一人达到了1265万股。

  受让该项股份及进行股改后,估计李东生在TCL集团的持股比例将约为5.13%,相比股改之前将略有下降。惠州控股已经明确表示,该次向管理层9000多万股的国有股转让,将由受让方支付相关股改对价。李东生此前持有TCL集团14452.173万股自然人股,受让1265万股国家股之后,持有股份数量将达到约1.57亿股,在股改中全部需要支付对价。按照TCL集团的股改方案,非流通股股东每10股需向流通股股东送出1.5616股。由此来计算,股改完成之后,李东生大约持有1.33亿股股份,占TCL集团总股本的5.13%。

  目前,惠州控股转让股权事项尚待国资委及

商务部批准。惠州控股与TCL管理层约定的是,受让上述股份所需支付的资金由该等人员自筹,TCL集团将不会为他们提供任何资金、担保等。而且,他们应于取得政府批准之日起二个月内支付股份转让价款的50%,并于2006年9月30日前支付其余转让价款。

  1.5816元/股的转让定价,是以2005年9月30日每股净资产值1.58元为定价基础。另外,此次管理层受让股权,公司首席运营官袁信成、高级副总裁郑传烈、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吕忠丽等人分别受让250万股、150万股及250万股不等。

  部分高管股份受让情况

  姓名职位受让股份数量(万股)

  李东生董事长1265

  袁信成首席运营官250

  郑传烈高级副总裁150

  吕忠丽高级副总裁2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