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年末基金整体增仓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8:56 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薛继锐滕召学

  12月30日仓位测算结果显示,上周五97只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4.4%,相对前一周的70.5%,持仓比例增加3.9%左右,主动增仓比例为3.1%。其中,股票型指数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97.8%,净变动6.3%,增仓幅度较大;股票型基金平均持仓比例为77.1%,净变动4.0%;配置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58.4%,净变动1.6%;偏股型混合基金平均持
股比例为75.6%,净变动1.6%。总体上看,上周基金整体增仓明显。

  从具体基金来看,有36只基金显示主动增仓5%以上,有22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仓位变化在5%以内的基金共有39只。其中,南方高增、东吴嘉禾、鹏华成长、天治品质、景顺增长、银河银泰、长盛精选、融通聚潮、中银中国、银河稳健等基金持仓比例增幅居前;中融景气、金鹰优选、荷银精选、合丰成长、泰信先行、融通成长、国联成长等基金持仓比例减幅居前。

  从基金管理公司的变动趋势来看,东吴、银河、天治、中银国际、鹏华、诺安等公司旗下的基金整体显示出增仓迹象,而国投瑞银、泰信、东方等公司旗下的基金则整体上呈现减仓迹象,其他公司整体变化不显著。

  股指在2005年末已经连收第四根周阳线,显示投资者对2006年股市的信心进一步增强。虽然尾市受到机构打压,但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和A股市场全流通时代的日益临近,2006年股市升温值得期待。新的一年里,可以关注“
十一五
”规划目标带来的行业机会,如消费行业、资源垄断企业(包括石油
天然气
、有色金属、水务行业)以及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公司等。新年第一周的走势对确立2006年股市基调具有重要意义,预计沪指仍会在1160点左右小幅震荡攀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