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年末行情未必是结账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0:13 东方网-劳动报

  这两个星期的大盘并不像许多人所想的那样艰难,而是毫不费力地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短线压力区,在周四竟轻而易举地突破了年线。面对这波自1074点开始,一路轻松上扬的走势,许多市场人士总结认为是基金的市值保卫战,本人却有不同的看法。

  基金的确需要年终结账,需要年终报表的具体数字,但如果必须在每年的12月31日来结算,似乎太简单了一点。基金做的是大项目,算的是大账目,真正的结算周期是和大股
东根据项目运算的周期而定的,最终的利润结算也是如此,所谓的年底结账只是表面文章而已。基金经理的成绩不是以简单的单列年度报表而决定的,这在中国股市中已是常规了。

  那么这次反弹的根本动力在哪里呢?根据对盘面的分析和对资金流向的判断得出以下三点原因:一、狂炒权证的资金从权证中撤离并快速回流A股市场,游资并不是喜欢炒某类特定品种,游资的天性就是快速地寻找并介入市场热点,在权证面临无底的创设面前和在A股面临大转折之际,他们本能地选择了后者;二、以基金和QFII所代表的主流资金在前期大盘低迷时,有意识的调仓行为已经结束,开始借题发挥并慢慢地推高自己手中的筹码。他们这样做既符合了管理层的意图,也迎合了市场的人心,同时也达到了抬高市值的目的;三、有部分在“十一”长假前撤离股市的资金开始慢慢回流,这部分资金的运作特点代表了今后整个

资本市场的趋势,他们的投资方式是多元化的,一旦发现在某一个品种中蕴藏着大机会时,他们就会悄然而至,“饱餐一顿”,而当风险即将来临时,他们一走了之。他们是由一批新兴的以各类闲散资金和专业投资资金组成,且正在形成一股能左右市场的力量,不可小视。

  在新一年的开端,投资者不必考虑太多,顺势而为应该是最佳的选择。

  □老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