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地产股成避风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0:13 东方网-劳动报

  2005年的沪深B股市场在失落中画上了句号,整个一年单边下跌成了主要旋律。上证B股综合指数从去年收盘的75.65点下跌到本周五收盘的62.01点,一年跌去了18%,深圳B股综合指数由于年初出现过一波较大的涨势,所以跌幅略小一些,跌幅为11%。这两个跌幅都远大于A股。

  展望2006年,B股依然还只能在政策不明朗下弱势跟风,上涨幅度将小于A股,下跌
幅度将大于A股,这一状况在不出现新政策的情况下是不会改变的。当然,B股市场的个股会出现很大程度的分化。以目前的市况看来,房地产股正在受到各类资金的追捧,尤其是具有大量土地储备的房地产上市公司。

  在上海B股市场中的金桥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拥有不少住宅用土地储备。深圳市场上的招商局是一个典型的已被机构极度看好的个股,走势非常强劲,B股投资者可将机构大量买进的极个别

股票当作避风港,将手中被边缘化的个股换进此类股票,争取在2006年跑赢大势。

  金桥B(900911)

  流通盘12886万股,公司主营

房地产开发经营、销售出租和中介、土地使用权投资等,2005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249美元。公司拥有较多的土地储备,有资产升值概念,可关注。

  招商局B(200024)

  流通盘16346万股,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和经营、园区公用事业和石化分销等,2005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4759港元。公司在深圳拥有较多土地储备,其A股已被基金大量集中持有,可关注。

  □天证投资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