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强势回档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9:37 中国证券报

  □申银万国钱启敏

  2006年的第一周,随着护盘冲动的消失,大盘出现震荡回调的可能性较大。

  很明显,近期大盘持续上涨,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部分机构出于年终结算、维护净值的需要,进行了一些护盘举动,因此一些权重指标股、机构重仓股短线累计涨幅可观,进而
推动指数上扬。但随着年关的过去,机构护盘动力消失,股价高高举起后即将轻轻放下,这在周五走势中已经有所印证,估计下周仍将继续体现。随着指数的持续走强,技术指标纷纷高位超买,如日K线的随机指标已经高位钝化两周,指标修复信号强烈,因此借助于技术调整要求,短线回档的可能性较大。

  当然,如果把眼光稍微放长远一点,春节前的走势存在两种可能,一是惯性回档,消化前期上涨回吐压力,春节前以蓄势整理为主,企稳位置在1100点上下。同时根据各公司业绩预增预警情况调整仓位结构,在春节后发动春季攻势,到4月份高潮结束。另一种可能是经短暂回档后快速向上,再度突破年线,将春季攻势提前,在2月末冲高结束战斗,然后在二季度迎接新老划断。

  目前看,这两种情况都可能出现,关键要看下周的回档力度强不强、抛压重不重,以及年初的政策面动向等。但总体而言,年初行情相对乐观,机会较多。

  下周焦

  下周趋势看平

  点

  中线趋势看多

  年线支

  下周区间1150-1165点

  撑力度

  下周热点准G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