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三重压力制约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9:36 中国证券报

  目前空头的主要观点认为,2006年产能过剩将令企业盈利下降,蓝筹股涨幅过大以及新老划断压力,将抑制机构做多动力,当前行情延续的几率在逐渐降低。

  首先,产能过剩决定了2006年仍是经济调整年。当前经济运行中产能过剩的矛盾没有解决是2006年经济运行中的一个重要基本面,由此看市场长期前景并不乐观。

  其次,从各家机构的判断来看,高点集中在1300点附近。目前沪综指最高已经冲到1173点,也就是说未来空间并不大,这将制约机构在目前点位继续加码的动力。同时,由于股指最大涨幅已接近9%,部分蓝筹股涨幅更是达到20%。一旦蓝筹股出现调整,指数的压力会比较大。

  最后,新老划断压力时隐时现。股市停止融资已经接近一年,长时间没有新股上市的市场是不正常的,在目前A股市场估值标准混乱的状态下,全流通

新股发行和上市有望令市场产生一个明确的参照标准。因此,新老划断IPO发行是明年股市必将面对的一件大事。明年第二季度新股恢复发行的可能性较大。由此来看,尽管短期市场可能延续反弹,但行情延续的力度并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