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谈谈美国TiV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8:06 中国证券报

  文/安琪

  “我要用我的TiVo来TiVo一下电视节目。”(IamgoingtousemyTiVotoTiVotheshow.)这是美国热门剧集《欲望都市》女主角常说的一句话,目前已经成为了美国最时尚的语言。其实,TiVo就是美国TiVo公司开发生产的一种以硬盘为存储器的数字录像机。它能存储长达300个小时的电视节目。

  本着设计一种绝大多数用户轻而易举就能使用的产品的宗旨,它可以和任何电缆、数字电缆、任何型号的电视机甚至卫星接收机相联。这个存储300个小时电视节目的录像机,扮演了一个时间转换机的角色,使观众可以随时欣赏自己感兴趣的节目。你可以让它在夜间或你上班的时候录下你想看的节目,留待以后有空闲时再看。

  它将原来录像机的功能和电脑的功能融为一体,不但可以将几百小时的电视节目进行压缩,存到硬盘上,而且观众可以像看DVD一样用到暂停、回倒、慢动作等等功能。有部分电脑的功能,它就能询问、记录和判断你看电视的要求和习惯。它可以根据你给出的栏目、节目名称、导演、演员,甚至关键词来帮你选有择的录下电视节目。显而易见,你可以用它过滤掉穿插在电视剧中你不想看到的广告。

  去年,TiVo公司又推出了TiVoToGo。这种新产品能在家中将它联在PC机上,用PC机观看录下的电视节目。录下的节目也可以转录成你的光盘。这将让使用者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欣赏喜欢的任何播过的电视节目。顺便提一句,在美国要使用TiVo,除了买一台TiVo之外,还要每月付给TiVo公司12.95美元使用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