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隆平高科转增送股后流通股10变18 相当于送股模式下每10股获得2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8:0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李清理长沙报道

  隆平高科(000998)今日公布股改预案,计划采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支付对价,实施股改后,公司每10股流通股将变成18股,相当于流通股每10股获得2股对价。

  公司股改对价具体执行方式为,以现有总股本10500万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全
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控股股东长沙新大新集团有限公司将获得的转增总股数1325万股中的475万股支付给流通股股东,其他六家非流通股股东将获得的转增总股数1175万股全部支付给流通股股东。方案实施后,隆平高科总股本增加到15750万股,公司总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财务指标不发生变化,但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会摊薄。

  据测算,采取这种股改方案后,隆平高科流通股每10股变成18股,原流通股东持有公司权益比重将由改革前的52.38%提高到62.87%;控股股东长沙新大新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则从25.24%下降到22.22%。

  新大新集团还做出了减持价格和减持时间承诺:自股改实施后两年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所持股份,三年内出售股份比例不超过5%,四年内不超过10%;减持价格将不低于股改公告前三十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的150%。

  与此同时,新大新集团在分红问题上做出特殊承诺,自2006年开始连续三年,将提出隆平高科每年分红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60%的议案,并保证投赞成票;如果隆平高科2006、2007、2008连续三年任何一年净利润增长率低于30%,新大新集团将放弃当年全部分红的50%,由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按比例享有。

  资料显示,新大新集团持有的2650万股隆平高科法人股由原发起股东湖南省农科院转让而来,当时的转让价格为每股9.55元,高于隆平高科当前每股净资产和周五收盘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