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郑俊怀案今日宣判 律师称将视情况上诉直至申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7:50 中国证券报

  □记者 王泓 北京报道

  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原高管郑俊怀等5人涉嫌挪用公款案,在经过12月22日开庭审理后,定于今天下午在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

  公诉人认为,原伊利股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郑俊怀,作为国家机关委派到伊利公司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伙同另4位被告人,由其个人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巨额公款供华世公司购买

股票,牟取个人利益,情节严重,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刑事责任,其中郑俊怀为主犯。

  在22日的法庭辩论中,为郑俊怀做无罪辩护的两位律师认为,鉴于伊利股份的股权结构及公司治理的有关规定,郑俊怀被公诉人认定为国家工作人员,与事实不符,并且有证据表明华世商贸公司并非仅为少数高管收购股权设立的公司。律师称,如果郑俊怀被判有罪,一定会上诉,若被驳回,将向最高法院申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