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今年收入超12万无须申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1:00 新闻晨报

  □周凯

  晨报讯年所得超过12万的高收入人群如何进行纳税申报?国税总局昨日出台的细则规定,从2006年1月1日起,当年取得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应认真记录各项收入信息,按规定于次年3月底前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年度全部所得。

  国税总局特别强调,如果是2005年度取得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一般无须办理纳税申报。但是,如果该纳税人2005年度是从中国境内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和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以及取得应税所得但没有扣缴义务人的,应按现行有关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此外,2005年已纳入当地税务机关高收入者管理范围的纳税人,也应按当地税务机关的规定执行。

  今年12月19日,国务院正式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条例于2006年1月1日起执行。随着这一日期的临近,国税总局已经连发3项细则,分别对减除标准、全额全员扣缴、高收入人群纳税申报作出解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