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温故知新 妙语解读十大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8:12 中国证券报

  编者按

  有如白驹过隙,倏忽又是一年将尽。登临岁月之峰,指点来时之路,奇松怪石、清泉飞瀑,无不历历在目,令人感慨良多。

  宝钢宝刀不老:增发50亿新股,再现航母本色;试水认沽权证,市场如痴如狂。三一重
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一“猪”当先,拱开股改闸门,直拱得无边“猪食”萧萧下,不尽对价滚滚来。峰回路转,股民作家一声怒吼,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折戟,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不再孤单。造“系”遭遇寒冬:继去年“德隆王朝”覆灭之后,顾雏军被逮,“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系”彻底崩盘;“斯威特系”资金吃紧,严晓群难免焦头烂额。*ST美雅(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转让怪事不断,一套“迷踪拳”至今仍未打完。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天价激励,叫人如何不眼馋?诚通吃华源演绎“蛇吞象”绝技,彰显高层欲在央企重组中探出新路之决心。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与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并购业务大施拳脚。

  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不妨借圣人言语,观照上市公司年度十大事件,尝有所得,不亦喜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