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国证券业通讯》及《中国证券业研究》改版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7:43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中国证券业通讯》(月刊)是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的会刊,是一本反映证券行业情况,报道国内外证券业的动态,探讨证券市场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的综合性证券杂志。《中国证券业研究》(双月刊)是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的证券理论研究杂志。自创刊以来,两本刊物在贯彻落实协会“自律、服务、传导”的宗旨,研究行业实际问题等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达到了预期目的,也得到了各方面的积极支持和好评。在此,我们对长期支持两本刊物的广大作者和读者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到本期为止,《中国证券业通讯》共出版了150期,《中国证券业研究》也出版了18期。为更好地服务会员,满足更多读者对证券行业的了解与关注,进一步贯彻落实协会的宗旨,根据行业发展情况,在广泛听取会员单位和专业人士意见以及调查了解的基础上,经请示协会领导同意,我们决定自2006年元月起,将《中国证券业通讯》和《中国证券业研究》两本刊物合并为一个更符合行业特点、反映行业心声、收集行业建议的综合性会刊——《中国证券》(月刊),并承接《中国证券业通讯》的内部刊号与总期数。

  我们真诚地希望继续得到各方的积极支持,共同把《中国证券》办成能代表行业一流水准的综合性金融杂志。使它既有必要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又有一定的普及性和可读性;既能全面落实协会的职能和宗旨,又能普及丰富多彩的证券文化,为行业的全面健康发展提供必要的社会舆论支持和专业研究交流平台。

  新杂志拟设人物专访、深度报道、宏观纵览、法规解读、实证研究、投资基金、他山之石、数据公告、互动平台、市场月报、协会动态等栏目。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中国证券》编辑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