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市首只资产证券今日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59 四川金融投资报

  “莞深收益计划”首开上市公司融资新模式

  本报讯 深交所首只专项资产管理产品———“莞深高速公路收费收益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今日起在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开始转让。这标志着深交所资产证券化产品的首次“试航”。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还将陆续推出水电、市政建设及BT(企业投资、资金回购、直接投资模式等)项目收益权等具有稳定、充足现金流的专项资产管理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同时完善配套措施,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更为公正、透明、高效的服务,为专项资产管理产品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奠定基础。

  据该计划管理人广发

证券介绍,“莞深收益计划”资产总规模为5.8亿元,是广发证券的首只专项资产管理产品,也是上市公司采用专项资产管理模式进行融资的首例,原始权益人为
东莞
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工商银行担任其托管人、清算银行和担保机构。该计划存续期为18个月,预期年收益率3%~3.5%,在存续期内,投资者将以6个月为一个周期收回本息。

  据悉,深交所将通过大宗交易系统为该产品提供转让服务,在每个交易日15∶00至15∶30,持有深圳A股证券账户和基金账户的投资者可通过券商以场内意向申报、场外协议、场内确认成交的模式参与转让。

  此外,深交所还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优化专项资产管理产品的转让制度,增强市场活跃性:一是将转让时间由目前的收市后半小时拓展到正常交易时间;二是试行完全做市商机制,为做市商提供双向报价委托功能,提高挂牌产品的转让效率;三是根据市场需要探索建立自动撮合机制和集合竞价交易模式,提高交易速度,降低市场交易成本。 (全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