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石化整合旗下公司 > 正文
 

中石化系公司年底收百亿红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1:15 北京娱乐信报

  补偿资金将计入各上市公司2005年税前利润

  信报讯昨天,中石化及旗下3家拥有炼油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上海石化、扬子石化及石炼化同时发布公告称,由于2005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升并长期处于高位,境内成品油价格和原油价格倒挂。近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收到财政部下达的通知,中央财政给予集团公司一次性补偿人民币100亿元。其中,中石化及其附属公司获得一次性补偿94.15亿元。

  根据公告,各公司所获补偿份额主要依据公司原油加工总量比例,其中,上海石化从中获得一次性补偿人民币6.3282亿元;扬子石化获得一次性补偿人民币5.17亿元;石炼化获得一次性补偿人民币2.34亿元。补偿资金将计入各上市公司2005年利润总额(税前利润),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从12月26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提高

天然气出厂价格,加上100亿元的财政补贴,这些消息均对中石化系个股形成有效业绩支撑,但中石化系个股昨日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反应。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因为股价前期的上涨已提前消化了这些利好。

  另外,获得财政补贴,进一步引发了市场对中石化系全面整合并最终完成私有化的猜想。

  金元

证券分析师宋庆东认为,由于前期市场传言私有化可能性最大的是扬子石化、齐鲁石化、中原油气、石炼化、仪征化纤等五家公司,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这几只
股票
的走势。如果仅从获得补贴的影响大小考虑,扬子石化是首选。(焦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