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石化获百亿财政补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扬子石化每股收益将增加0.189元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严丽梅报道:中国石化(600028)公告,近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收到财政部通知,由于2005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升并长期处于高位,国内成品油价格和原油价格倒挂,中央财政将给予集团公司一次性补偿100亿元。其中,中国石化及其附属公司获得一次性补偿94.15亿元,此项资金计入其2005年利润总额(税前利润),按规定缴纳企
业所得税。

  今日,中国石化下属的多家上市公司同时公告获得补贴收益。其中上海石化(600688)依据原油加工总量比例,从中获得一次性补偿6.3282亿元,扬子石化(000866)获得5.17亿元,石炼化(000783)获得2.34亿元。

  由于各公司所获补偿份额是依据公司原油加工总量比例,按中石化的原油加工量折算,中国石化此次获得的财政补贴在68亿元左右,其他3家A股公司共计分得13.84亿元,将在明年完成私有化过程的镇海炼化将有约12.1亿元入账。这68亿元在纳税前将为中国石化每股收益增加0.0784元,考虑到所得税和子公司并表,预计对中国石化每股收益的贡献在7分钱左右。

  根据光大

证券研究所分析师裘孝峰测算,从每股获利角度来说,扬子石化每股增加0.189元,上海石化和石炼化每股将增加0.075元和0.145元。

  

中石化获百亿财政补贴

  图:“中石化系”4家A股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