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锡业股份强力推进郴州矿山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8:15 中国证券报

锡业股份强力推进郴州矿山项目

  本报记者 吕强

  针对所有权处于旷日持久争议中的湖南省郴州矿山项目,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0)今日公告,公司在该项目的各项工作目前得到顺利推进。

  今年2月26日,锡业股份决定收购上海鸿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深圳巨晖矿业
投资有限公司65%股权,以此控制深圳巨晖矿业投资所拥有的郴州市屋场坪矿区部分采矿权。但4月以来,香港合群公司多次在香港媒体上登载声明,称其对上述矿区中的0.213平方公里矿区拥有合法开采权。

  对此锡业股份此前已多次发布公告予以反驳。公司今日公告称,公司受让深圳巨晖矿业投资65%的股权已于3月完成转让、工商变更等法律手续。公司委派的董事会成员和管理人员也已开始正常履行职责。为顺利开展矿区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成立了锡业股份郴州屋场坪锡矿工程指挥部。

  锡业股份在郴州矿区项目的建设,得到了郴州市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为全力支持云南锡业在郴州的发展,该市政府就锡业股份屋场坪矿项目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与锡业股份签订了《锡产业投资协议书》,并成立了由市政府领导、区政府领导及市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项目协调小组,全面负责组织、指挥、协调项目的服务工作,提供人、财、物的保障机构,保证了拆迁工作和地质钻探工作顺利推进,为公司在郴州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公告称,几个月来,工程指挥部按照公司的总体要求开展工作,委托长沙有色冶金研究设计院完成了“郴州屋场坪锡矿2500吨/日采选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采选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对下一步的设计和建设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和设计。在提交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基础上,积极联系有资质的单位将完成水土保持、地质灾害等相关评价工作,同时做好项目的报批工作。委托湘南地勘院进行屋场坪矿区地质详查工作,2005年8月矿区地质补充勘探工作开始,到11月完成了矿区现场地质详查工作,12月提交了阶段性详勘报告。2006年3月份湘南地勘院将完成地质勘察正式文本。

  对5月18日公司状告香港合群侵害锡业股份名誉权一案,锡业股份今日披露,12月13日,云南昆明中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目前公司正等待法院判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