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今年共407家公司股改 平均对价10送3.24成定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0: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到上周末,2005年最后一批启动股改的公司也已全部亮相。根据已经公布最终股改方案公司的统计,平均对价水平为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3.24股。

  截止到本周一下午,在全部407家已股改公司中,有403家公司已公布了股改方案。据统计,对所有采取单一送股模式及采用其他模式但股改说明书中已折算为送股模式的377家公司的对价水平进行算术平均,股改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3.16股。而考
虑到今年最后两批公司股改方案尚未做出调整,在剔除这部分数据后,已公布最终股改方案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为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3.24股。

  股改公司对价水平呈现出较为典型的正态分布的特点,收敛的趋势非常明显。据统计,在10送3至3.5股区间?穴含3股?雪的公司占比达到45.57%,而对价水平在10送3.5至4股区间?穴含3.5股?雪的公司占比也达到了26.85%。而对价在10送5股及以上区间和10送2股以下区间的公司占比则都相当小,分别为1.27%和2.22%。

  总体而言,大盘股的对价水平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对总股本超过10亿股的股改公司的统计显示,其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获送3.07股。而从地区分布来看,对价水平在10送4股以上的公司中,分布在浙江、上海、江苏等华东省市的占比最大,这三地的高对价公司合计占比就超过了50%。50家中小板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约为每10股送3.39股,也明显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彭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