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焦点追踪:突破年线应无悬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在犹豫不决中,在不知不觉中,在没有放量的情况下,上证指数突破半年线后,昨日轻松地向年线进发,最高冲至1159.78点,正好达到了年线位置,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之后虽然有所回调,但强势尽显,成交量大幅放大。申银万国的分析师认为,连续多日的缩量反弹稳定了投资者的信心,股市中期上升趋势明朗,目标直指10月初反弹受阻位1165点一带。

  历尽艰辛,上证指数终于再次站在年线门前,固然为喜,但是,年线这道门槛能否通过,又成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市场人士回顾说,自从2001年牛市终结大盘跌破了年线后,再没有一次有效突破这一阻力,几次触及都是无功而返,之后又都出现深幅回调。特别是,今年9月20日触及年线后,反弹行情戛然而止,千点险些再受考验。昨日,上证指数再次来到这个位置,再次触及后回调,这次是历史重演还是创造历史呢?一些分析人士说,股指在连续冲高之后如果成交量不能继续放大,突破年线的可能性大大减少。北京首放的分析师认为,连续小阳线缓步爬升之后,终于激发了观望资金的进场欲望,投资者信心也开始增强,但是市场对于年线仍然具有一定的恐惧心理,加上存在较多的获利筹码,空方的力量逐步增强,多空双方必然将在目前点位进行争夺,并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消化年线压力。

  世纪

证券分析师万文宇乐观分析说,突破年线基本无悬念。理由是:虽然都是年线,但是位置已今非昔比,这就是市场常说的用时间换取了空间,时间消化历史的压力。今年9月,上证指数的年线位置在1220点以上,大盘从千点要涨20%多才能到达年线的位置。而目前,年线的位置在1160点,指数从1076点反弹只要有10%就可以突破年线,所以突破的成功的概率会大大增加。其次,从市场的上涨和下跌的双向动能分析,市场做空能量十分有限,特别是在市场普遍认为估值合理,外资纷纷看好国内A股的情况下,股指再回到千点已经非常困难。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年线的攻克是必然的。

  

焦点追踪:突破年线应无悬念?

  图:牛来了?

  盘面不见大成交量,股价却步步高升,有些“怪”!原来,筹码大多都“锁定”到各类机构手上了?散户们,此事非同小可,如果当真,这的确是牛市的开始。骁健/文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