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正药业Vivo入主有望带来新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8:17 中国证券报

海正药业Vivo入主有望带来新产品

  本报记者 高晓娟 上海报道

  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7)股权分置改革网上交流会昨日在本报中证网成功举行。公司高管及保荐机构华欧国际的代表与投资者进行了广泛交流。针对投资者关注的公司控股股东———海正集团引入外资后海正药业的发展定位、对公司的影响等问题,董事长白骅很肯定地回答:“海正药业作为一个民族医药企业,无论跟谁合作将始终坚持发展壮大
民族医药企业的既定方针,利用国际资本、产品、技术、市场、管理加快国际化的发展,决不会损害国家的利益,也决不会损害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公司与股东的利益是一致的。”

  白骅说,美国Vivo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国际知名的医药投资风险基金,在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基金市场拥有独特的地位。国际医药市场,特别是原料药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海正集团引入外资最主要的目的是在短期内提升海正的管理和发展。引入外资后海正集团的定位就是:以发展海正药业为己任,全力支持海正药业做大、做强,使海正药业真正成为一个中国品牌特色的跨国制药企业。Vivo进入海正集团以后,作为海正集团的控股股东,由于海正药业的股权是海正集团唯一的业绩来源,发展海正药业是其最重要的任务,合并后最首要的任务是将新产品和技术注入海正药业。

  据介绍,Vivo目前投资的超过70家医药公司拥有潜在的专利药品等,这些机会可能为海正药业带来巨大的利润空间。同时,Vivo已准备将一系列产品带给海正药业,这些产品将迅速推动海正药业的业绩增长。Vivo希望在成为集团的控股股东后立即引进新的产品,迅速和大幅度的提高海正药业的业绩和财务指标。引入Vivo后,Vivo将在海正药业采用全球最好的公司治理标准来保护国内中小股东的利益,Vivo收购海正集团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将采取多种措施保护A股股东的利益。

  白骅表示,2006年,公司抗肿瘤药物将持续上升,心血管药物有所下降,抗寄生虫药物有所控制,而其它类药物(包括培南类药物、内分泌调节剂药物和其它抗感染类药物)将有较大幅度的上升趋势。总的趋势是在调整中呈现稳步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预计公司2006年销售收入比2005年增长30%以上,利润保持同步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