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老牛对对碰:春季行情不简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7: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道达:你觉得,最近三周来的上涨仅仅是一轮新行情的第一波,对春节前后的行情尤其看好,后市真那么乐观吗?

  牛博士:老弟也许是过于执着短线的快进快出了,对中长线的功课也不可放松啊!别的不说,单是目前半年线与年线的运行趋势,就是近6年来最乐观的一次!

  道达:我没有听错吧,你是说现在的市场状况是“5-19”以来最好的一次?

  牛博士:不错!单从半年线与年线的恩怨纠葛来看,这几年,半年线向上穿越年线也有过几次,比如2003年末的跨年度行情,但当时半年线、年线的位置都在1400点~1500点的高位,像目前半年线在1200点下方将要上叉年线的情形,确实只有当年的“5-19”可以一比。当然,现在要想重演“5-19”的疯狂,无异于痴人说梦,但发动一波不亚于“7-22”行情的中级行情是绰绰有余,明年的春季行情不简单啊!

  道达:既然这样,一路做多就是,为什么要在接近年线时候先退一次?

  牛博士:年线是几个月前的“7-22”行情的终点,1160点附近也是10月份反弹高点的汇聚地。对这一带的短期阻力不可不防,先退出来,少受点折腾,更有利于保持良好的心态;如果大盘没有像样的调整,最多让它跑30个点,像你这样的老鬼还怕踏空不成?(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