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QFII岁末增兵 将为来年行情带来理想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0:23 北京现代商报

QFII岁末增兵将为来年行情带来理想预期

  近期市场有所回暖,QFII重仓股的表现却格外抢眼,其中海螺水泥(600585)、新希望(000876)、通威股份(600438)等品种两周内的涨幅均已超过15%。

  一方面二级市场表现突出,另一方面QFII登陆A股市场的速度在明显加快。上周五外汇局分别批准美国国际集团投资公司5000万美元的额度、淡马锡富敦投资公司1亿美元的额度。

  消息人士称,管理层方将出台一系列倾斜性政策扶持QFII发展,其中有关本金锁定期和分账户的政策将出现重大调整。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孙鹏表示,QFII在经过近两年的“适应性热身”后,运用国内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已是游刃有余。

  自2003年下半年首批QFII进入A股市场以来,QFII不仅高调推出价值投资的理念,而且还让这种理念在中国股市生根发芽。2004年,QFII开始悄悄把资金囤积在债券和

货币基金上静待
人民币升值
,而此时国内基金业却已经深套在股市无法自拔。今年,QFII们又给国内基金上了生动的一课,在股改试点初期,境内投资者一度抛弃试点股,甚至抛弃了手中的优质
股票
,而QFII却在暗中积极吸纳,获得理想投资收益。

  业内专家认为,国内的价值投资理念是近一两年才确立的,以往各种投资手法鱼龙混杂,大多偏重概念炒作。这种以投机为主的操作思路引发了“上市公司造假——市场追捧——泡沫产生——泡沫破裂”的恶性循环中,市场每况愈下。

  QFII强调对优质公司长期持有,这对上市公司、证券市场及投资者都是良性循环。而QFII推崇的价值理念正在逐步为国内机构所接受,这点在超级蓝筹股崛起的过程中得到了充分印证。

  孙鹏强调,经过持续4年的大熊市,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受到了广泛认可。岁末之际,QFII继续大比例“增兵”中国,将为来年行情带来理想预期。

  商报实习记者 王磊/文并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